河北国防教育网>>双拥共建>>

张家口市康保县大力开展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集体送喜报活动

2021-03-31 10:31:22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对于保家卫国的军人来说,在部队立功受奖是至高的荣誉,而开展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集体送喜报活动,不仅仅是拥军优属的具体体现,更重要的是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和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同时,这也是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地方党委、政府对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

部队立新功,家乡传美名。3月25日,河北省康保县退役军人局会议室里,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卫华、县政府副县长吴向锋,一起为为任来喜等10名康保县籍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军人家庭代表和杨玉鸿等 22名“四有”优秀官兵家庭代表送达了喜报,为他们佩戴立功受奖绶带,发放奖励金,开展大张旗鼓的表彰活动。县退伍军人事务局及拥军优属有关科局领导和基层专武部长共同参加。

“做好军人的坚强后盾,他们在部队服役才能更安心。而开展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集体送喜报活动,更能在全社会形成关爱军人家庭,尊重军人荣誉的浓厚氛围,激发优秀军人家庭的荣誉感、自豪感,让‘光荣之家’真正光荣起来,从而吸引更多的有志青年参军入伍,投入到国防建设中来,”康保县人武部部长卫华阐述了隆重举办集体送喜报表彰活动的重大意义。

曾在部队火箭军服役的“四有优秀军人”代表杨玉鸿介绍了自己参军入伍的光荣经历,对家乡隆重开展对优秀军人和家庭大张旗鼓的表彰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几年的入伍经历,把我由一个温柔的女孩,锤炼成钢铁般的战士,部队不仅使我快速地成长起来,更使我懂得作为一名军人的真正价值所在,立功受表彰,更能让军人体现在军营建功立业的荣誉感和作为优秀军人的自豪感,我将带着这份荣誉,积极投身到火热的地方工作中去,继续为国家和人民做更多的贡献”。受奖的杨玉鸿表示要珍惜荣誉、勇挑重担、突破自我,在今后工作中再立新功,为国防建设和社会稳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荣立三等功现役军人家庭代表任来喜,代表立功受奖军人家庭,做了典型发言,饱含真情,感人肺腑,听了之后让人肃然起敬,体现了军民鱼水真情,彰显了康保县“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授奖家庭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之情,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建设,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勉励孩子再接再厉,鼓励和支持孩子在部队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安心服役,建功国防事业发展,为现役军人守国戍边做好坚强后盾。

康保县主管武装工作的政府副县长吴向锋表示:做好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集体送喜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不仅激发了军人军营建功立业的内动力,更提升了军人的社会荣誉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近年来康保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双拥及退役军人工作,在各方面为军人军属敞开绿色通道:军人优先、军属优待、军娃优学、军转优岗、军烈属优抚……通过经常性开展走访慰问送关怀、保障权益送温暖、尊崇功臣送喜报等系列活动,确保让部队放心,让每一位在一线执行任务的官兵安心,使为军人提供优先、优质服务在全社会形成共识。通过为立功受奖官兵和家庭送喜报,宣扬官兵先进事迹,树立军人形象,在军地营造了“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康保县以送喜报活动为契机,通过冀云康保客户端、绿色康保、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多渠道宣传党和国家的拥军优属政策,并以实际行动维护和保障军人以及家属的合法权益,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尽最大努力帮助军人军属排忧解难,为广大部队官兵建功立业解除后顾之忧,为现役军人守国戍边做好坚强后盾。做好送喜报工作,是对军人荣誉的尊崇,更是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视。据了解:康保县组织的这次参与表彰的军人名单中:康保籍立功受奖军人共32人,其中:荣立三等功10人;四有优秀军官2人,四有优秀学员1人,四有优秀士兵18人。

近年来,康保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军队建设,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把各项优抚安置政策落细落实,服务好军人军属,为广大部队官兵建功立业解除后顾之忧。康保越来越多的优秀适龄青年主动报名参军,自愿安心投入到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中去。近几来来,征兵任务、大学生征集比例均超额完成,“当兵热”在全县渐次形成。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