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国防科普>>

坦克“打拼伴侣”——步战车

2021-04-12 17:52:32 来源:解放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借装甲“护体”输送一定数量的步兵,这是步战车与装甲人员输送车的共同点。除此之外,步战车还要能配合坦克一起冲锋。从定位上讲,步战车在战场上更像是坦克的“打拼伴侣”。

出于步坦协同的需要,步战车在火力、防护力和机动性等方面优于装甲人员输送车。火力上,它能消灭一些轻型装甲车辆、步兵反坦克火力点、有生力量和低空飞行的目标。机动性上,凭借履带式或轮式底盘,其速度可与主战坦克相比。

以德国莱茵金属公司的KF-41“山猫”履带式步战车为例,其高射速的35毫米口径火炮射击仰角较高,可选装反坦克导弹发射器、无人机相关控制设备等。车体和炮塔由装甲钢焊接而成,内部作了防剥落处理,外部刷有隐身涂料。虽然重量不轻,但它仍能以70千米的时速机动。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