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双拥共建>>

石家庄市鹿泉区:一片丹心国防绿

2021-04-13 18:20:11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春季征兵工作逐渐落下帷幕,有的人怀抱梦想迈入军营,开启了新的篇章;也有的人没能如愿以偿,在做着下一次参军入伍的准备。在此期间,石家庄市鹿泉区应征青年中涌现了许多感人事例,虽然平凡,却反映了当下青年一往无前、参军报国的毅力决心。

“当不了新兵,就当民兵。”新兵役前训练结束后,看到身边的战友,一个一个背负行囊,奔赴自己理想的军营,这是大学生赵星火下的一个决定。役前训练后期,因为天气变化,预征青年赵星火却意外的感冒了,而且还发了烧。按照疫情防控规定,为确保兵员质量,新兵交接前,如果出现发烧人员,一律不允许送入部队。启运交接之际,赵星火同志多年的从军梦破灭了。本就因为发烧而头昏脑涨的他,脑袋嗡嗡作响。经过两天的隔离观察治疗,赵星火同志经过深入的思考,做出了一个新的决定,就是到鹿泉区人武部当民兵。“民兵也是兵,只要有一颗从军梦,不论新兵还是民兵,都会发光的。”

“屡败屡战,坚持信仰,终于穿上绿军装。”这是对新兵贾浩田同志三年来的最好写照。三年前,刚刚考上大学的贾浩田同学就励志报名参军,却因为中度精索静脉曲张被淘汰。经询问医生得知,精索静脉曲张经过手术是可以治愈的。当得知自己的从军梦想还有希望时,最怕打针吃药的他,毅然选择了精索静脉曲张手术。第二年,继续报名参军,体检、政考、役前教育训练,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顺利,从军梦马上就要实现了。天有不测风云,没想到,役前训练跑步时,却因为自己不小心,把脚崴伤了,正常走路都很困难,去了部队也会影响训练,贾浩田同志经过再三考虑,主动提出放弃。经过科学的治疗,贾浩田的脚伤也很快的恢复了。为了实现从军梦,他今年又一次报名参军,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终于如愿以偿,步入了自己理想的军营。

“这是我自己做的油炸饼,快吃吧,吃了不想家。”这是鹿泉区上庄镇女干事陈彦英送新兵时说的一句话。新兵临走之前,陈彦英同志主动和区人武部联系,问能否给本乡镇的8名新战士送行。经过同意后,一向喜欢做饭的她连夜制作了自己最拿手的油炸饼,并自己开车到市民兵训练基地为新战士送行。礼轻情意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新兵家长不允许为新兵送行,陈彦英就像送自己孩子一样,看着战士们眼含泪水吃了她亲自做的油炸饼。油炸饼虽小,但代表了对新兵的赤诚关怀,在未来的军旅之路上,一定会给新兵注入无穷的动力,让战士们勇往无前。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