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河北人防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1-04-16 10:2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广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全民防范意识和能力,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在石家庄市民防公园举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人防宣传教育基地宣传活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人防宣传教育基地宣传活动现场。 张超摄

本次活动通过设置有奖问答、摆放海报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彩页等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普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保密法》等相关国家安全知识,同时还组织部分干部职工、社区居民参观人防教育馆,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让广大市民群众和干部职工更加熟悉国家安全知识和防空防灾应急知识,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意识,使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人防宣传教育基地宣传活动现场。 周颖摄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郭建英致辞。 张超摄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郭建英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工作。近年来,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大力推进人民防空建设,积极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安全保障,为经济发展、改善民生提供服务。“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开发利用人防工程实现平均年产值100多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万个,利用人防工程新建停车位80万个,开设地震应急避难场所200万平方米,开辟纳凉场所70万平方米,彰显了人防价值作为。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人防宣传教育基地宣传活动现场。 张超摄

国家安全无小事,新时代国家安全涵盖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16个方面,是一个综合体系,需要认真学习掌握。来参加人防宣传活动的石家庄市民袁慧萍说, “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只有每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才能防范于未然,真正实现个人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周颖、张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