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双拥共建>>

定州市军地协力做好退役军人安置

2021-04-21 18:58:56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我们3名转业干部全部安置到公务员岗位,80名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军人全部安置到全额拨款事业岗位,151名不符合安置的退役军人通过军地共同牵线搭桥实现就业……”近日,在定州市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马威高兴地向大家介绍去年退役军人安置情况。

 去年,定州市共接收355名退役军人,其中83人符合安置条件,作为一个县级市安置压力很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议,动员全市力量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力争做到“让退役的安心、让服役的放心。”“把退役军人安置好,是落实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无条件把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好!”在安置工作会议上,市委张涛书记要求预留出编制接收好退役军人。在编制数量紧张的情况下,全市为3名军转干部提供市教育局等7个公务员岗位,为80名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提供卫生局等91个全额拨款事业岗位进行选择。

经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筹划协调,今年初,由50家企业组成的“定州市爱国拥军联合会”挂牌成立,为不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军人提供了就业平台。联合会会长、河北文博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周辉向记者讲到:“我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军人组织纪律好、能力素质强,我们非常欢迎优秀退役军人来企业就职,愿意为他们发挥自己的才能提供机会。”在第一次见面会上,就有22人应聘就职。在此基础上,他们还联合成立退役军人就业促进会,协调10余家培训机构组织204名退役军人进行无人机驾驶等专业技能培训,先后组织60余家用人单位举办3次专项招聘会,108名退役军人签订就业协议。

定州市人武部与中国融通集团、冀中职业学院等5家单位建立军地合作,先后推荐21名退役军人到单位入职。退役军人王孟初在入职后特地来到市人武部表示感谢:“非常感谢人武部为我们搭建的平台,让我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我一定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工作岗位上,为退役军人争光。”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