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强军论坛|维护集中统一要体现在行动上

2021-04-29 18:17:11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引导广大官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全军步调一致向前进。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习主席说过:“我们这么大一个党、一个国家,没有集中统一,没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没有强有力的中央权威,是不行的、不可想象的。”党的历史上,遵义会议就是在最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令全党真正深刻认识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只要全党全军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就能够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一切艰难险阻。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船重千钧,掌舵一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习主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健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少数党员干部不善于从政治上思考和处理问题,对“国之大者”不关心,对政治要求、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不走心,对各种问题的政治危害性不上心,对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大政方针不用心。这种政治意识不强、政治敏锐性不高的“不关心、不走心、不上心、不用心”,最令人“不放心”,更不可能解决许多长期困扰我们的难题。

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官兵面临的政治考验更加严峻。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一个宏大而艰巨的系统工程。任何一个单位都绝不能一意孤行、搞本位主义,绝不能患得患失、打小算盘,绝不能损害和妨碍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人民军队因信仰而生、因信仰而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确保枪杆子牢牢掌握在绝对忠诚可靠的人手中。

“壹引其纲,万目皆张”。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体现在行动上。军队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官兵从党史军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党叫干什么就坚决干,党不允许干什么就坚决不干,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