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秦皇岛市海港区举办基干民兵证首发仪式

2021-05-14 18:04:30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7日上午,秦皇岛市海港区基干民兵证首发仪式在市民兵训练基地举行,海港区部分基干民兵参加了隆重的民兵入队仪式,并领取了《基干民兵证》。

伴随着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海港区基干民兵证首发仪式拉开序幕。海港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基干民兵优待办法,为拥军单位和企业颁发了牌匾,秦皇岛军分区、海港区军地领导给新入队的民兵授予标识符,并为他们颁发了《基干民兵证》,民兵代表和拥军企业代表分别上台发言。海港区基干民兵谭娜表示: “我手中的这张基干民兵证,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与责任,它代表着军、地、企三方领导的关爱与肯定,我将不负肩上重托、不负百姓期望,听从指挥、艰苦训练,招之则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今年初,海港区人武部将民兵荣誉体系建设纳入党委议事日程,提高民兵的荣誉感和社会的认同感,强化民兵的归属感,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在全区营造出“民兵也是兵、民兵也光荣、民兵也优待”的浓厚社会氛围。

今年,为鼓励海港区公民加入民兵,海港区人武部在军分区的指导下,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协调辖区23家拥军单位和企业为基干民兵提供优待。辖区新澳海底世界和海豚馆,傍水涯景区漂流、冰雪项目等7处景区免门票,提供免费法律援助;优惠待遇包括购房优惠、通讯优惠、就餐优惠、购物优惠、装修优惠、加油优惠、就医优惠等。

在今年民兵编组前后,海港区许多适龄青年都主动申请加入民兵,民兵人数明显增加,为编实、编强、编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首发仪式后,基干民兵一起参观了国防教育展,一张张弥足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厚重文化底蕴的老物件,一段段记载峥嵘岁月的历史事件,将大家带入历史隧道,感受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体会忠心报国的伟大革命精神。

“今天我光荣地加入基干民兵队伍,领取了基干民兵证,刚才又参观了国防教育展厅,我深受教育和启发,同时也感觉身上的胆子很重,我决定积极参加民兵训练,发挥好民兵队伍作用,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海港区基干民兵赵鑫说。

据了解,近年来,海港区民兵整组处处以“实”字当头,始终坚持实编实组、实抓实干、实战实训,民兵队伍越来越扎实,越来越有战斗力,拉得出队伍、拿得上台面、经得住检验。

目前,海港区基干民兵先后多次执行抗洪抢险、山火扑救、搜寻走失驴友、寻找群众丢失牲畜以及疫情防控等任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