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为高考护航也是一场大考

2021-06-08 18:4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两天,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在紧张进行中。我省共有44.13万名考生走进327个考点、15108个考场,他们以梦为马、伸手摘星,开启人生的逐梦之旅。

对孩子来说,高考是人生路上的一次大考。考场外,无论是送考家长手持向日葵望孩子“一举夺魁”,还是妈妈们穿着红色旗袍为孩子讨“旗开得胜”的好彩头,亦或是山东淄博一考生在场内高考,其交警父亲场外执勤护考,都是父母在用另一种方式和孩子“并肩作战”。

高考,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战场。让千万学生的逐梦之路更顺畅,不仅需要一个个家庭的守护,更离不开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为考生做好保障,让考生以最好的状态考出最好的成绩,各地先后发布了多项针对性措施。出租车“爱心送考”、接送考生车辆实行不限行、公园里跳舞大妈们的“静音行动”、各个“高考志愿者服务点”的公益服务……全社会联动为每一个高考生保驾护航,不仅是对高考学生的祝福,也展示出了相关部门的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今年的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的第二次高考。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这场考试,既是学业大考,也是防疫大考、组织大考。为保障考生和工作人员健康,近期出现疫情的广州将高风险地区高考生集中在3个考点考试,涉考人员也被分为七类人群,采取不同的应对预案,其中一位考生系无症状感染者,医院为其设独立考场。大量、精细的工作背后,是各地相关人员对考生的健康高度负责,体现了为高考保驾护航的决心与担当。

高考既是千万学子的考试,也是一场全社会的总动员。用最好的保障为考生们加油,为每一个梦想助力喝彩,是社会的共同责任。期待各行各业的助力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每个少年在追逐人生梦想之际,能够感受到关心与热心,成长为有信念、有情怀、有担当的人,收获更加丰富和饱满的人生。(贾梦宇)


责任编辑:孙明霞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