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衡水市举行大学生专项征集预定兵仪式

2021-06-25 15:17:10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8日,在衡水市大学生专项征集预定兵仪式上,来自衡水学院的50名大学生预定兵领到了由衡水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颁发的《大学生预定兵通知书》。“我大学一毕业就拿到了走向神圣军营的通行证,我一定在军营这个大熔炉好好干,争取立功受奖,早日向学校和父母报喜。”本科应届毕业生王梓良拿到《大学生预定兵通知书》后激动地说。

据悉,衡水市着眼征集高素质兵员,积极探索辖区内高校大学生征集单列单组织的方法路子,今年首次由市征兵办组织大学生专项征集工作。前期按照省征兵办统一部署,衡水市征兵办深入开展“三进两评”活动,先后四批次进入高校进行征兵政策宣讲。广大学子踊跃报名,经过体检政考层层把关,全市共有80余名大学生被确定为预定兵身份,为了进一步彰显荣誉感,让参军入伍充满仪式感,衡水市征兵办联合衡水学院在大学生离校前夕,专门组织衡水市大学生专项征集预定兵仪式,并现场为体检政考双合格大学生发放《大学生预定兵通知书》。

衡水市征兵办公室主任樊宇表示,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源头工程、希望工程、造血工程,只有一批又一批高素质青年源源不断输送到部队,才能为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提供人才支撑。《大学生预定兵通知书》的发放表明大家即将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是对同学们的鼓励也是鞭策,希望预定兵大学生能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参军入伍荣誉,坚定报国理想信念。

衡水学院副院长朱凯峰在仪式上表示,今后学校将持续做好大学生宣传发动工作,实行精准跟踪服务,严控兵员流失,继续为军队现代化建设注入新鲜血液。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