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保定军分区开展2021年民兵训练誓师动员活动

2021-06-25 15:33:03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保定军分区组织2021年度部分参训民兵,到安国市毛主席视察安国纪念馆进行训练誓师动员,重温当年毛主席在视察安国时发出的“要大办民兵师,全民皆兵”的伟大号召。

多年来,保定军分区每年都要组织民兵走进纪念馆,重温毛主席嘱托,让爱军尚武、苦练杀敌本领精神融入血脉,代代相传。军分区组织民兵完成了“4.04”阜平山火扑救、“3.26”涞源山火扑救、“7.21”抗洪抢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去年,在参加省军区民兵专业教练员集训中,保定民兵取得4个第一、1个第二、1个第三,总评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中,保定军分区将毛主席视察安国纪念馆、易县狼牙山五壮士纪念馆、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清苑冉庄地道战纪念馆等辖区内50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教育活动的实践课堂,在广大官兵、民兵中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踏访著名战地、传承革命精神”群众性教育活动,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激发了广大官兵和民兵投身“拱卫京畿建首都安全锁钥、经略燕赵铸联战可靠后援”热情,努力争创一流军分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