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电影《革命者》河北主题观影暨河北首映式在石举行

2021-06-30 09:4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革命者》河北主题观影暨河北首映式。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田恬、史晓多)6月28日上午,由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主办,河北影视集团、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七印象影视传媒(海口)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影片《革命者》河北主题观影暨河北首映式在河北会堂举行。

《革命者》监制管虎。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革命者》由张颂文、李易峰、佟丽娅领衔主演,采用非线性叙事结构,以李大钊就义前的最后38小时为主线,在1912至1927年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选取了不同革命阶段的数个高光时刻,铭刻下李大钊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踏上革命征途的珍贵足迹,让观众跟随镜头体会仁人志士忧国忧民、上下求索的赤诚之心。

《革命者》导演徐展雄。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革命者》总制片人梁静。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首映式上,影片监制管虎、导演徐展雄、总制片人梁静与观众互动交流。管虎坦言:“最初听说要拍摄李大钊的传记影片其实是非常忐忑的,担心呈现不好这位革命者伟大的一生,所以几次去他的家乡乐亭采风。电影完成之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李大钊先生从冰冷的文字上的人物,变成了活生生的、立体的人,这个过程中我们付出了很多努力。”石家庄影迷李沐表示,《革命者》展现了一个有情有义、有血有肉、敢于舍生赴死的革命先驱的形象。作为河北人,能够在家乡看到这样一部优秀电影,非常感动和骄傲。

《革命者》主创人员在河北传媒学院。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当天下午,《革命者》还在河北传媒学院进行了河北高校见面会,主创人员与现场学生分享了创作体会。据悉,该片将于7月1日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