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军事博览

《红色“冀”忆》丨陈庄:抗战经典 陈庄大捷

2021-07-06 18:0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是八路军第120师由冀中转移到北岳区后,进行的第一次较大规模的歼灭战,毙伤俘日伪军1380余人,并击毙先自鸣得意后又沮丧无比的敌第31大队大佐大队长田中省三郎,战斗由贺龙元帅亲自指挥,这就是发生在1939年秋的“陈庄歼灭战”。

2015年,作为河北省第一个在抗日战场旧址建设的陈列馆——陈庄歼灭战陈列馆正式开馆。一件件展品、一张张照片,让更多人铭记那段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坚定的战斗意志和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历来是取得战争胜利的重要力量,也是我军永葆强大战斗力的源泉。如今,陈庄歼灭战虽然已经过去了80多年,但它永远成为了八路军抗战的经典战役,被后世永远铭记。

文物无言,历史有声,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走进陈庄歼灭战时期的革命岁月。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