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石家庄市行唐县人武部多措并举实施征兵体检

2021-08-10 18:37:27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有效征集优质兵员,石家庄市行唐县人武部于6月27日、7月14日和8月4日,针对大学毕业生分时段、划批次开展了3轮上站体检,并于8月5日至7日将其他人员体检完毕。在体检过程中,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下体检要求,行唐县人武部多措并举,坚决把好上站体检“三关口”。

紧前部署,预防在先。在体检前两天,该人武部组织应征青年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当场告知体检注意事项;组织体检医生集中培训,讲明近几年各地发生的征兵体检违纪案例,打好“预防针”;安排征兵办工作人员和应征青年及其家长分别签订了廉洁征兵责任书和廉洁应征责任书,防止徇私舞弊。

军地协力,严控严管。人武部选取县医院顶楼开辟体检站,仅保留一个出口,协调县武警中队设置岗哨,对出口实施警戒,凭证入场;组织医院工作人员随机编号进行信息录入,同时对上站青年和体检医生的手机统一封存管理,要求体检医生只认编号不认人;安排各乡镇工作人员进行随机交叉相互监督,发动应征青年开展相互监督,并由1名征兵参谋对体检实施全过程监督管理;在各体检科室门口标划1米线,确保体检人员保持安全距离。

数据保密,守口如瓶。安排人武部1名征兵参谋和体检医院1名主任对体检数据实行点对点输送,确保数据不外流,防止青年家长提前得知体检结果,走后门,找关系,确保了体检数据真实性。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