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双拥共建

秦皇岛卢龙县推动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

2021-09-09 16:14:38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高标准落实秦皇岛市基层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管武兴武意识和抓建能力,推动卢龙县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向全优行列迈进。9月4日上午,由县人武部牵头在卢龙镇武装部召开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县人武部,县、乡、镇各级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比照规范设置要求,现场观摩了卢龙镇武装部“三室一库”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查看了各类日常制度落实类软件资料,随后在卢龙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

会议领学了《秦皇岛市基层人民武装部建设规范》(试行),讲评了目前卢龙县基层武装部建设总体情况,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抓学习、抓自查、抓落实、抓长效、抓问责5个方面具体指出了下步抓建方向。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研究解决和逐项规范基础工作,打牢基层武装建设的根基;二要坚持精准施策,各乡镇要正确处理好主业与兼职、硬件与软件、能用和管用“三对关系”,按照正规化、实战化的要求,逐条逐项对照《规范》内容抓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三要强化党管武装责任落实,自觉把党管武装的责任记在心上、抗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乡镇党委书记要扛起管武兴武第一责任,专武部长要成为行家里手,做好党委抓建武装的参谋和助手,以责任落实促进工作落地。

此次现场推进会以务实高效为导向,采取现地观摩、现场交流、现地学规范、现场找差距的方式,解决好“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的问题,为推动卢龙县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