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保定市高碑店市军地联合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2021-09-14 14:54:08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昔日从军报国志,今朝荣归建家乡。9月8日,为了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高碑店市组织50名2021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在全国军民共建发祥地——崔中旺村举行光荣返乡欢迎仪式。

在欢迎仪式上,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对退役士兵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搞好传承。高碑店是全国军民共建发祥地,连续三次荣获国家“双拥模范城”殊荣,连续八次获得省“双拥模范城”称号。今年适逢军民共建四十周年,新时期如何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赓续军民共建首创精神值得思考,每名退役士兵都将踏上新的人生道路,都要成为红色文化的义务宣传员。二是要落实责任。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和适应性培训,之后还将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落实好各项政策是一种责任;退役士兵要把军人本色、整齐划一的纪律性等军人优良传统带到社会上,带到学习、工作中,时刻不忘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让军人荣誉感和军人形象跟随一生。三是要主动融入。从部队大家庭回到地方,有的还要回到学校继续完成学业,要尽快的适应、融入新的工作、生活、学习环境,同时把部队的优良传统作风带入高碑店、带进校园中。

“回家的感觉真好!”参加活动的退役士兵一致表示,通过参加光荣返乡仪式,深切感受到家乡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今后将秉承“退伍不褪色”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挥军人优良作风,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高碑店市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结合“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活动,进一步细化优化报到流程,切实加强与组织、人社、医保等部门对接,提供报到登记、政策宣讲、就业创业帮扶等“一站式”服务,真正把退役返乡“五关爱”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