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保定市望都县人武部注重用系列教育筑牢新兵思想根基

2021-09-16 17:13:22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役前教育训练怎样搞才能更贴近部队实际、准新兵实际”“怎样使准新兵到达部队后快速适应、快速融入?”保定市望都县人武部在役前教育训练中紧紧盯住准新兵活思想,注重用系列教育着力解决新兵心中关切、释惑心中困难,不断筑牢准新兵参军报国、卫国站岗的理想情怀和思想根基。

针对今年该县秋季应征青年中,大学生占比97.9%,大学毕业生占比68.7%的实际,在役前教育训练开始之初,该部通过调查问卷和个别谈话广泛收集广大应征青年心中顾虑,及时召开思想形势分析会,按照全面了解军队历史、怎样传承望都文化、如何快速适应军队、军旅生涯应注重锤炼的重点、如何规划军旅职业生涯以及兵役、国防法普法教育的逻辑,系统设计思想政治教育,着力打通役前教育有效链路、形成闭合回路。在教育准备上,该部及时召集县文联主席、县法院优秀法官、优秀现役士官等分工教育课题、明确标准内容;在教育实施上,坚持做到人武部主官带头备课授课;在教育反馈上,注重收集准新兵思想反映,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体谈心谈话,集中回答心中所想。

此外,该部还坚持把经常性思想教育融入到点滴生活中,围绕“如何提高工作标准”“怎样有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等,以召开现场会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准新兵不断适应军营、融入军营。通过扎实开展系列教育活动,该县广大准新兵参军热情更加高涨、报国斗志更加昂扬。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