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石家庄警备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新兵役前思想政治教育

2021-09-16 18:03:56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下半年石家庄市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在石家市民兵训练基地即将结束,为扎实推进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工作,全力做好“准新兵”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展现石家庄兵员综合素质,近日石家庄警备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新兵役前训练思想政治工作。

赞皇县人武部政委汪迎松讲道:“思想政治教育是我们要为他们上好步入军营前的第一课,通过开展一系列红色教育,进一步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入伍伊始就扣好第一粒扣子。”在新兵起运前集中开展“搞红色教育、踏红色足迹、讲红色故事”红色专题教育活动,切实筑牢预定新兵思想政治根基。

裕华区人武部组织2021年秋季征兵思想交流,“准新兵”们纷纷表示:“听了领导的授课后对党领导人民砥砺奋进、不断创造奇迹,人民军队服务人民、誓死保卫祖国的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入伍后,一定刻苦训练、从严要求,让青春梦想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途上绽放光芒。”

新华区人武部紧贴实际,积极与河北省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产生联动效应,采取邀请学院领导、部分新兵家长的方式,以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为主题,开展多方联动思想政治教育。新华区人武部部长赵光辉介绍:“这样的思想政治教育既有院校对新兵的殷切希望和家长的要求,又有人武部紧贴部队实际展开思想教育。采取多方联动方式,主要是进一步夯实新兵政治思想基础,安心扎根军营服役的态度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应征青年的爱国情怀、坚定了报效祖国、建功军营的志向。”

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通过各人武部集中教育,引导预定新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以崭新姿态迈好军旅第一步,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在军营熔炉中淬火成钢,在砥砺奋进中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