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2021年河北省大学生“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2021-09-22 09:21:03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9月18日,是我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下午,2021年河北省大学生“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在省群艺馆举行。省委、省政府、省军区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全民国防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专门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省军区副政委、纪检书记要文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广播电视台台长武鸿儒,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杨勇,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副主任赵鹏,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陈洪浩,河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肖钧,以及大赛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河北省大学生“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征兵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河北广播电视台和团省委共同主办,省国防教育办公室、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省教育厅国防教育办公室共同承办。

从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大赛得到全省高校、驻冀军队院校的热烈响应,在各高校持续引发国防话题热议。全省有10万余名青年学子踊跃参与,经学校选拔、市级评选、省级预赛的层层角逐,最终有12组选手进入全省总决赛。

选手从多角度多层面,以激情澎湃、感人肺腑的演讲将自己对国防的理解感悟尽情地抒发出来,点燃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爱国热情。

经过激烈比拼,现场评出一等奖2名(组)、二等奖4名(组)、三等奖6名(组),其中河北科技大学高佳佳,邯郸学院赵一诺、冯路广、李红磊,2名(组)选手荣获一等奖。比赛已经录制完成,近期将在河北广播电视台播出。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