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2021年度驻秦皇岛普通高等院校“军事日”活动举行

2021-10-13 18:01:36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8日上午,2021年度驻秦皇岛普通高等院校“军事日”活动举行。秦皇岛军分区领导,驻秦10所高校书记、校(院)长、分管国防工作副职领导及武装部人员近60人参加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体验军营生活,接受国防教育,感受国防成就,以实际行动密切军校联系,深入推进双拥共建和高校国防建设高层次开展。

驻地高校领导和工作人员身着戎装,首先在秦皇岛市民兵综合训练基地认真听取讲解枪支使用安全知识和射击要领,在安全员引导下体验了实弹射击;随后赴驻军32090部队营区,看望慰问部队官兵,观摩部队装备和“擒敌拳”表演,听取部队建设情况。

活动结束后,驻秦高校领导和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军事日”进一步深化了对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认识,明晰了高校在国防建设中的职能定位,拓展了国防知识和眼界,今后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以更强烈的爱国爱军情怀,履行国防建设领导职能,转化运用“军事日”活动效果,认真搞好学生军训、国防教育和高校兵员征集等工作,共同开创驻秦高校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