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张家口市沽源县人武部到定点帮扶村清理积雪活动侧记

2021-11-19 17:44:51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下这么大雪,我都担心咋出门,路这么滑,没想到你们还跑来帮我们扫雪,真是太感谢咱们解放军了。”张家口市沽源县白土窑乡朝阳寨村五保户张成仁握着县人武部驻村第一书记白雪冬的手激动地说。

近日,沽源县普降大雪,导致该村道路被大量积雪覆盖,车辆无法通行,行人出行更是颤颤巍巍,全村群众出行受到严重影响。考虑到村中缺乏年轻劳动力,尤其是一些身患疾病、孤寡老人行动更是不便,县人武部驻村工作队组织县人武部干部、职工组成志愿服务队,拿着铁锹、扫帚等工具,为困难村民清扫院内积雪、打扫屋内卫生、清洁村内道路,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天气虽然寒冷,但大家干劲十足,连铲带扫,冰天雪地里到处活跃着帮扶干部的忙碌身影,在寒冷的冬日里,全村洋溢着暖暖的军民情谊。

“扶贫干部不是亲人但胜亲人,有他们在,我们就什么都不用愁了。”看着县人武部人员忙里忙外,困难群众代兴配表达了对志愿服务队的感谢。

16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共为4户困难群众和7位孤寡老人清除积雪,清扫村内道路约3公里,保障了该村146户群众的安全出行。

据悉,自2018年开始,沽源县人武部主动申请帮扶2个贫困村,并派出3名职工全脱产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在疫情防控、党建引领、“两不愁、三保障”和发展产业等方面帮扶成效明显。近年来,先后筹措资金166万元,修建爱民路7.3公里、绿化1100余平方米、新建爱民广场3个,国防书屋2个,帮扶金莲花种植产业项目180亩,建设农家院产业项目1处,村民收入明显提高,受到群众一致认可。

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将主要精力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上来,继续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发光发热,被老百姓们亲切的称为“穿着迷彩服的活雷锋”。


责任编辑:孙明霞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