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沧州市组织高校征兵工作站业务骨干过军事日

2021-12-29 18:37:17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高校征兵管理部门是兵役机关与广大学子沟通交流的桥梁,更是国防教育能否保质见效渗透到校园的重要一环。为进一步做好高校征兵动员工作,浓厚大学生应征入伍氛围,日前,沧州市征兵办组织全市9所高校征兵工作站业务骨干开展军事日活动,传递国防精神,树立良好导向。

身着迷彩服,走进训练场,28名高校征兵工作站业务骨干来到沧州市民兵训练基地参加军事日活动。沧州军分区周密组织,精心安排,组织了参观沧州革命军事馆、实弹射击、观摩水上救援、体验内务整理等多项活动,大家体验了丰富的军事生活,进一步强化了国防意识。

据悉,今年下半年,沧州市征兵办派专人进驻高校,与高校老师一同抓好征兵工作,组织了征兵政策宣讲、与学生一对一交流、现场答疑、观看英雄事迹报告等,把参军报国、献身国防的意识传递到广大学子心中,引领大学生群体价值导向,不断强化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和国防观念,激励和号召更多的优秀青年投身火热军营。

聆听着号声,体验着军味。工作站业务骨干说,通过参加军事日,切身感受了部队钢铁般的意志和战斗精神,对高校征兵动员工作有了更高的站位,将把家国情怀传递给学生,激励广大学子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