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沧州军分区组织廉洁征兵警示教育

2022-02-09 11:22:32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27日,沧州军分区组织开展廉洁征兵警示教育,军分区副司令员汪永华重点突出春节前夕的各类征兵“微腐败”“暗腐败”问题进行授课辅导。军分区机关和人武部全体干部、文职人员、职工,市县两级征兵办负责人,乡镇专武部长,高校征兵工作站站长,共470人参加了本次授课。

警示教育围绕当前征兵领域面临的形势及问题,从思想认识、作风纪律、问题倾向等方面切入,深度剖析,压实责任,对下一步廉洁征兵工作末端落实提出具体要求。汪副司令员指出,必须牢固树立政策导向,筑牢规矩意识,严防“参军宴”、“春节问候”等“微腐败”“暗腐败”问题发生,科学筹划设计,加强系统监督,防止在解决老问题的同时引发新矛盾新问题。授课辅导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为确保阳光征集,近年来,沧州军分区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指示要求,多措并举,强化监督执纪,成立征兵工作检查组,不定期到各县市区征兵工作现场进行检查监督;组织各级征兵工作人员学习廉洁征兵纪律,签订“廉洁征兵责任书”;设置举报电子邮箱、监督举报电话,聘请廉洁征兵监督员,全方位无死角接受社会监督;对征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事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让老百姓放心,让工作人员净心,让想钻空子的人死心,从根本上杜绝各种形式的歪风邪气。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