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定州市召开革命军事展陈室设计方案汇报会

2022-03-03 10:44:31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4日,定州市召开革命军事展陈室设计方案汇报会。市长张才芳,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金亮,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仲田,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辉,市人武部政委杨洪涛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办党史研究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人武部、市委党校、市地方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展陈室设计方参加。

定州市革命军事展陈室是人武部依托在建的民兵训练基地部分区域,打造的重点展示定州革命历史、弘扬军事国防文化的宣传教育平台。展陈室布展面积约700平米,由大厅和展厅构成,主要由九州要塞军事重镇、革命烽火红色定州、和平发展建设国防、备战强军筑梦复兴、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国防教育深化普及等6部分组成,通过浮雕、图片、文字、实物、音像等,配合声、光、电立体效果和互动活动,全景展示了历史上定州在军事上的重要地位,人民军队建立以来在定州的战斗和发展历程、在定州党的建设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新中国成立后在定州的军队国防建设以及丰富的军事知识。

会议听取了设计人员对展陈室设计理念、布局流线、空间效果、展示内容等方面的详细介绍,与会领导及各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展陈室的空间利用、内容挖掘、功能分布、如何更好地发挥宣传教育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建议。最后,张才芳同志指出,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丰富展陈内容,讲好红色故事,努力把定州市革命军事展陈室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一要突出主题。要精心做好展陈室的规划设计,充分展示党的光辉形象、革命队伍的丰功伟绩、红色定州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真正让参观者受到爱国主义教育。二要完善功能。要深入挖掘运用定州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革命军事教育深度融合,丰富与党史相关的教育内容,布置内涵丰富的精品陈列,建设集红色文化教育、革命军事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三要提高标准。在内容挖掘、脚本设计、风格选择、材料选用等环节要精雕细琢,更新理念、提高标准,处理好内涵和外延、听觉和视觉等多重关系,致力于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要坚持厉行节约理念,严格预算编制,杜绝铺张浪费,力争以最少的投入办出最佳的效果。四要规范程序。要广泛征求我市老战士、老干部、老党员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定州的革命历史,认真谋划展陈思路,切实规范设计程序,确保高标准完成展陈室规划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