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河北黄骅:把好当兵入伍的第一关

2022-08-23 12:08:48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黄骅市2022年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此次征兵体检工作为期3天,来自该市16个镇(乡、街道、产业园区)的应征男青年分批次上站参加体检。

为做好此次征兵体检工作,市征兵办提早谋划、认真部署,采取“分时段、分区域、分批次”的方式,科学设置组别、合理安排时间,确保体检流程高效顺畅。同时,抽调一批责任心强、体检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和廉洁征兵监督员,组成了一支素质过硬的征兵体检队伍,确保体检结果、信息采集、数据汇总等所有流程准确无误,最大限度保障征兵体检工作公平公正。

体检现场,应征青年逐个核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并进行测温,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整齐列队,应征青年们经过身份验证、登记等程序后,有序地等待在各科室门口,依次开展眼科、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等多项测试。除此之外,应征对象还要进行采血、血压、心电图、B超等功能科目检查。

据悉,截至8月10日,全市来自各乡镇的250多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体检。下一步,市人武部将对体检合格的青年做好政治考核、役前训练、审批定兵等工作,全力以赴把好兵员质量第一道关口,确保高质量完成2022年秋季征兵体检任务。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