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秦皇岛市抚宁区召开2022年下半年征兵政治考核暨业务培训会

2022-08-25 11:19:24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根据年度征兵工作计划安排,8月15日,秦皇岛市抚宁区征兵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下半年征兵政治考核暨业务培训会,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武部政委王新,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考核组组长孙国强,教体局、人社局主要领导,各乡镇派出所政考负责人以及基层专武部长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总结了上半年征兵政治考核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征兵政治考核任务,对公安、教体、人社、基层武装部具体职责、分工和主要任务进行逐一明确,理清了政考主要流程及组织方法。人武部领导结合近年来组织开展征兵政考工作情况和多年部队工作经历,提出了扛起征兵政考工作使命责任、严把征兵政考工作政策标准、抓住征兵政考工作重点难点、把握征兵政考工作进度节点、严守征兵政考工作底线红线等五个方面的具体意见,利用近年来上级下发的廉洁征兵反面案例通报开展廉洁征兵警示教育,组织逐人签订了《廉洁征兵责任书》。

培训环节,集中学习了《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考核规定》,对考核对象原来的“三类”变为“四类”、考核程序由原来的“三步走”变为“四步走”、组织实施“三个方面”改点进行逐一讲解,对走访调查环节提出了“逐户走访、村干部问询,邻里询问了解”的具体要求,重点了解掌握共同生活家庭成员信息,为初步考核、联合考核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下发政治考核填写模板,结合往年政考表填报出现的问题进行提示性讲解,规范填报内容。培训过后,乡镇武装部长邱丹感慨道:“组织这次培训太有必要了,时机也恰到好处,工作中的一些疑难问题被一一解答,工作思路清晰了,业务能力提高了,工作效率质量必定会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