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秦皇岛军分区积极开展深化法治军营创建活动

2023-05-06 15:49:08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法治军营创建活动,增强官兵法治观念、提高法治素养,秦皇岛军分区邀请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张明教授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助推部队法治军营建设。

活动中,张明教授围绕《民法典》为全区官兵、文职人员进行授课辅导。他围绕民法典的历史发展、编纂意义和主要内容等,运用鲜活的案例,理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解,让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引导官兵理性依法维权。“张教授的讲解细致、全面,贴合日常应用,操作性很强,让我们更加知法、懂法、尊法、敬法,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构建了一个坚固屏障。”文职人员刘海岩说道。

此外,普法宣讲是此军分区开展法治军营创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为充分调动工作人员学读看各类法规条文积极性,将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利用每周四思想政治教育日、党日活动等时机,组织全员学习各类法规条文,收看教育短片,并利用广播、横幅、展板等多种途径宣传条令条例常识要点,不断掀起学习热潮。与此同时,还研究解决在党管武装、思想政治工作、民兵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重点问题,固化形成长效运行机制,提升工作质效;同驻地某律师事务所合作,聘请专业律师担当官兵们的法律咨询师,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提升部队法治化建设水平,维护官兵和文职人员的合法权益。(作者:刘晴)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