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新闻资讯 专题活动 政策法规 双拥共建 驻军风采 模范人物 VR基地 国防科普 军事博览 通知公告

空中“胡狼”试射多用途导弹

2023-09-01 16:39:24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空中“胡狼”试射多用途导弹

■吴淮江、李姗姗

“胡狼”无人机。资料图片

前不久,英国国防部进行了一项实弹试验,名为“胡狼”的垂直起降无人机在测试中发射了多枚轻型多用途导弹。试验现场,“胡狼”无人机从一个低空悬停位置发射“欧洲燕”导弹,导弹发射时产生的后坐力并未对其稳定性产生过多影响,试验全程“胡狼”保持空中悬停。

在作战能力方面,“胡狼”无人机还能够边向前飞行边开火,不一定非要悬停才能与目标交战。其飞行速度可比肩载人直升机,且有着不俗的载荷能力和续航里程。在此基础上,其机身前上部左右两端各有一个管状发射器,能向地面或者空中目标发射导弹。“胡狼”无人机可执行战场空中拦截、近距离空中支援、反直升机和反装甲任务,还可以深入敌后摧毁通信链路。

当前,无人作战领域的理念和手段日益丰富,无人化作战体系正在逐步改变战争形态。“胡狼”无人机的设计旨在满足更多的应用需求。据称,它可以在不依赖机场的情况下使用,有效避免对跑道的依赖以及起降过程所带来的不确定风险,这也意味着“胡狼”可以在丛林战和城市巷战中处于隐藏位置进行操作。此外,它的导弹发射器是一个即插即用的系统,后续新的武器和技术可与之进行有效整合,未来可能成为真正的多用途攻击机。


河北国防教育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办公室    承办单位:河北新闻网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47539号-1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