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新闻资讯 专题活动 政策法规 双拥共建 驻军风采 模范人物 VR基地 国防科普 军事博览 通知公告

河北省邢台军分区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

2024-01-09 18:2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刘立国)1月2日,邢台军分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传达学习上级开训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区官兵和基干民兵进一步鼓足干劲,加强备战训练,立下岗位练兵决心,发起挑战应战,拉开新年度训练序幕。

图为比武活动现场。

图为比武活动现场。

随后,邢台军分区按照省军区通知要求,以“练、考、比、拉”多种形式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组织广大官兵投身练兵备战实践,分类实施首长机关练指挥、参谋人员训技能、民兵分队考处置、后勤保障比效能4类7个课目训练比武,提升各级各类人员能力水平。

该军分区大校司令员韩宏良表示,此次比武活动把“群众性”作为第一要求,克服“拼凑人数”“单个优秀”的锦标主义思想,做到整体抓训、全员促训,实现“一枝独秀”向“百花齐放”转变。下一步,该军分区还将大力发挥训练尖子的“种子”和“酵母”作用,进一步浓厚教学相长、互学共进的练兵氛围,在各级掀起比学赶帮超的训练热潮,带动全区军事训练质量整体提升。

近年来,邢台军分区不断加强群众性练兵力度,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和进步。全区官兵在经济建设中攻难关、在抢险救灾中当先锋、在应急维稳中挑重担,体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河北国防教育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办公室    承办单位:河北新闻网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47539号-1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