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新闻资讯 专题活动 政策法规 双拥共建 驻军风采 模范人物 VR基地 国防科普 军事博览 通知公告

怀安“兵教师”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4-01-09 18:25:50 来源:怀安县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大学生参军入伍,退役军人的文化水平不断提升,怀安县退役士兵的大学生比例已达到90%以上,他们在军营中淬炼了钢铁意志、培养了优秀品格,脱下军装后进入教师队伍,能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有助于潜移默化锤炼孩子们的血性与担当,也有利于校园国防教育的开展。


为培养优秀的“兵教师”队伍,促进怀安县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推动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走深走实,怀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出台了《怀安县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实施方案》。


怀安县通过公开招聘、军转安置等方式进入校园任职任教69人,在编教师28人、在学校保障岗位工作人员23人、国防教育专岗18人,不论在行政后勤岗位还是在一线教师岗位,都表现出色,深受校方和学生好评。

怀安县全流程打通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职任教路径,为教师队伍注入新鲜“血液”。退役军人政治信念坚定、使命责任强烈、作风素养过硬,再加上他们身上特有的血性,有利于培养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和阳刚之气。下一步,怀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提高退役军人考取教师资格及参与教师公开招聘的数量和质量,打造“兵教融合”样板。

河北国防教育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办公室    承办单位:河北新闻网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47539号-1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