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新闻资讯 专题活动 政策法规 双拥共建 驻军风采 模范人物 VR基地 国防科普 军事博览 通知公告

河北枣强中学开展国防科普讲座

2024-03-11 14:35:00 来源:河北枣强中学 

为帮助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兴趣爱好、专业特长来树立精准的大学目标,激励他们为梦想不懈坚持奋斗,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高考招生河北组组长柳珑教授来到河北枣强中学开展科普讲座。


宣讲中,柳教授首先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从基因工程到合成生物学》的科普讲座,以三文鱼生长、华北平原棉花种植等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重组DNA技术、基因编辑、合成生物学等学科前沿内容,介绍了合成生物学的价值和前景。

接着,柳珑从学校简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河北省招生情况和常见问题五个方面作了宣讲,对国防科技大学创办及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专业优势、校园生活、科学研究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激发了同学们对国防科技大学的向往和报国热情。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争先提问,柳珑都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对提问学生予以鼓励和认可,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从军报国的信心。

此次宣讲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大家对国防事业以及强军之梦有了更充分更具体地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学子们的学习斗志,同学们纷纷表示,接下来会争分夺秒,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力争实现自己的梦想。


河北国防教育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办公室    承办单位:河北新闻网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47539号-1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