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新闻资讯 专题活动 政策法规 双拥共建 驻军风采 模范人物 VR基地 国防科普 军事博览 通知公告

邯郸市大名县:国防教育进校园,厚植青年强军梦

2024-03-13 18:45:00 来源:大名县人武部 

为引导大名县预定新兵及青少年立志从军报国,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成就精彩人生,3月5日,邯郸市大名县人武部在魏州中学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全县役前教育预定新兵及34所中学学生同步参加直播授课。

活动现场,大名县征兵办领导围绕“什么是国防、为什么要建设强大国防、我国周边地缘形势、对青少年的殷切期望”,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教育课。“落后就要挨打”“能战方能止战”,通过讲述国防建设的意义和巩固国防的重要性,增长了大家的国防知识,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血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军队既是成就事业的舞台,也是实现理想的摇篮,更是磨砺意志的地方,大家听后深受触动,现场掌声不断。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活动的最后,大名县征兵办鼓励广大预定新兵及同学,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立志做英雄、做先锋。军营生活充满激情,也充满艰辛,既有欢乐,也有苦累,但只要有一腔报国热血,勇于到部队去锻炼,就一定能在军营中赢得自己的业绩和荣光,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河北国防教育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办公室    承办单位:河北新闻网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47539号-1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