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新闻资讯 专题活动 政策法规 双拥共建 驻军风采 模范人物 VR基地 国防科普 军事博览 通知公告

石家庄市裕华区开展国防科技教育主题活动

2024-03-15 19:3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素素)为增强辖区青少年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探索精神,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师大科大高校社区党群驿站联合辖区青年人才志愿者举办了国防科技教育主题活动,吸引了辖区青少年们积极参与。

志愿者们用精美的图文资料和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中国航海事业发展历史,科普我国现役护卫舰、驱逐舰、航空母舰等水面战斗舰艇相关知识。随后,孩子们拿起手边驱逐舰模型材料包,在志愿者们指导下,不断尝试、探索,组装起支架、底座和船体,一艘艘“战舰”便顺利“建造”完成。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将科普知识和手工实践相结合,激发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热情,还提升了青少年的动手实践能力,有助于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助力辖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河北国防教育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办公室    承办单位:河北新闻网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47539号-1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