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新闻资讯 专题活动 政策法规 双拥共建 驻军风采 模范人物 VR基地 国防科普 军事博览 通知公告

张家口市尚义县: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

2024-03-16 10:30:0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3月11日,张家口市尚义县国防教育办公室、尚义县公安局走进尚义县第二中学,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主题宣讲之国防教育知识宣传、校园反诈主题讲座活动。活动现场,民警为学生讲解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向学生普及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国防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宣讲了国防教育法,发放了国防教育安全手册。

今年以来,尚义县教育局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学校德育教育主阵地作用,多途径、多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进课堂。

各中小学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创新开展思政课堂教学模式。开展“新闻思政”实践教学,用好课前3—5分钟时间,为学生播报最近的重要时事热点。同时积极探索“文艺思政”实践教学,通过唱歌、舞蹈、演讲、书画等,将文艺育人的思政教育理念融于思政课的实践之中。

在平时的日常教学中,各中小学注重通过组织开学仪式,开展主题板报、手抄报评比,用好主题班会、升旗仪式等,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


河北国防教育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办公室    承办单位:河北新闻网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47539号-1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