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新闻资讯 专题活动 政策法规 双拥共建 驻军风采 模范人物 VR基地 国防科普 军事博览 通知公告

唐山市国防教育进校园暨“军事机关送课下基层”活动启动

2024-03-21 10:11:1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3月15日,由唐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唐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国动办共同主办的唐山市国防教育进校园暨“军事机关送课下基层”活动在唐山市第十一中学启动,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更加深入地了解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培养爱国情感。

启动仪式上,开展了题为《认清安全形势,增强国防观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宣讲授课,向广大师生讲述了人民军队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我国当前国防形势以及建设强大国防的重要性。

宣讲结束后,高一学生胡婧怡说:“听完讲座感觉国防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我们青少年更应该珍惜当下,做一名热爱祖国的好青年,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只有具备了丰富的知识,未来才能为实现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师生们还参加了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通过观看展览展板、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走进国防,感受军人风采,了解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国防的重要性,更加自觉地履行国防义务。

据了解,下一步,唐山市将成立“军事机关送课下基层”宣讲团,进一步拓展受教育对象,以机关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为重点,以广大群众为主体,深入基层进行宣讲授课。


河北国防教育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办公室    承办单位:河北新闻网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47539号-1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