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新闻资讯 专题活动 政策法规 双拥共建 驻军风采 模范人物 VR基地 国防科普 军事博览 通知公告

今天的你,明天的我!定州市将送立功喜报与新兵入伍欢送合并举行

2024-03-21 10:51:00 来源:定州市人武部 

“今天的活动有新意,更有意义,既坚定了新兵建功军营的决心,又增强了军人军属荣誉感,也减轻了我们基层工作压力。”定州市北城区专武部部长马少云对刚刚结束的新兵入伍欢送暨为立功军人军属集体送喜报活动赞不绝口。

3月15日,定州市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暨为立功军人家庭集体送喜报大会举行。荣立三等功的31名现役军人家庭代表,150名新兵及其家长代表等参加大会。

“没想到把送立功喜报与欢送新兵放在一起举办效果这么好!”定州市人武部政治工作科负责人介绍,定州是兵员大市,自古就有崇军尚武的优良传统,被称为“千年军城”,每年都有150多名军人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仅春节以来就收到31份立功喜报。因工作人员力量有限,春节后外出务工居民较多,逐家逐户送喜报不但耗费时间长,而且受众群众少,舆论影响有限,军属获得感不强。当前正值新兵入伍,需要优秀军人为他们树立目标。经军地领导研究,决定将两个活动合并举办,邀请新兵家长和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实现双重效益。

“感谢部队把我丈夫培养得这么优秀,能和大家一起分享荣誉和喜悦让我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以后不管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我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协助他。”军属卢媛兴奋地从军地领导手中接过立功喜报。

“送喜报工作是构建军人荣誉体系,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举措。”定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表示,“每一张立功喜报,不仅是军人荣誉的象征、成长进步的见证,也承载着每个军属的期盼与慰藉,就要用满满的仪式感,让军人感受到社会的尊崇和荣誉的激励,让军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也要让广大适龄青年感受军人的荣光,激发他们参军报国的热情。”

三等功荣立者,火箭军部队二级上士高扬得知举办这个活动的消息后特地赶来,在领取自己的荣誉后寄语家乡新兵,“荣誉属于我们,也属于未来的你们。希望你们到部队后,牢记家乡亲人的殷切嘱托,认真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不负韶华,建立功勋,为父母争光,为家乡添彩!”

全体新兵看着一份份喜报的送达,共同见证着功臣的荣耀时刻,对未来充满信心。“我要以他们为榜样,以优异成绩为家乡和亲人争光!”新兵王凯硕坚定地说,“请大家放心,到部队后,我一定按“四有”革命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练就过硬本领,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人民子弟兵。”

现场的氛围也感染着每一位新兵家长,“我一定支持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务,鼓励他刻苦训练,努力成才,也早日收到立功喜报!”新兵家长邢晓东满是羡慕。

“这是一种荣誉的传承,更是责任和担当的交接!”定州市人武部领导介绍,定州市军地领导对国防动员工作非常重视,每年都开展丰富多彩的欢送新兵入伍、送达立功喜报等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和崇尚荣誉的良好氛围。这次合并举行,是一次很好的尝试,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活动结束后,定州市人武部、驻军武警部队和市文联还精心准备一场文艺演出,向军人军属表示热烈祝贺,为入伍新兵加油鼓励。


河北国防教育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办公室    承办单位:河北新闻网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47539号-1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