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新闻资讯 专题活动 政策法规 双拥共建 驻军风采 模范人物 VR基地 国防科普 军事博览 通知公告

衡水市2024年上半年征集新兵欢送仪式举行

2024-03-21 10:55:10 来源:中国民兵新媒体 

风华正茂抒壮志,参军报国正当时。3月16日起,衡水市2024年度上半年新兵陆续交接起运。

到祖国最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当天,在衡水北站、衡水火车站广场和候车大厅,悬挂着“莘莘学子携笔从戎 参军报国建功立业”“燃青春之热血 铸中华之国魂”“青春风华正茂 参军无上光荣”等标语,洋溢着欢送人民子弟兵的浓厚氛围。

新兵们身着迷彩服、胸戴大红花,肩披绶带,个个身姿挺拔、精神抖擞,整装待发。他们怀着对火热军营的憧憬和向往、带着家人的殷切希望与祝福、肩负着强军兴军的光荣使命、胸怀保家卫国的崇高理想,搭上列车奔赴全国各地军营,踏上军旅征程,即将开启崭新人生旅程。

来自阜城县的新兵付伟康说:“能够入伍成为一名军人,我深感自豪和荣幸。到部队后,一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训练,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为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新兵家长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儿子参军激动的心情。叮咛孩子,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青年应征入伍是神圣的职责,支持孩子为国奉献是每个家长的心愿。

为让新兵们尽快适应部队生活、顺利进入军营打牢基础,衡水军分区前期对他们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封闭式教育训练,通过思想教育、体能训练等方式,对他们综合素质进行考核,切实做到为部队选送优质兵源。

衡水军分区相关同志表示:“军营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是一座锻炼人才的大熔炉,选择了军营,就是选择了光荣,选择了责任。希望新兵们扎根军营、安心服役,认真学习、刻苦锻炼,以出色的表现彰显衡水的风采,以优异的成绩给家乡亲人报喜,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衡水市以大学生为征集重点,以征兵量化考评为牵引,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宣传发动,创新方式方法,严把质量关口,严守廉洁征兵底线,有力有序推进征兵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了2024年度上半年征兵工作任务。


河北国防教育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办公室    承办单位:河北新闻网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47539号-1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